泰州:校企合作推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28日 07:11:18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6日下午,泰州市跨境电商服务联合会与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活动现场,校企双方共同构建了“党建共建基地”和“就业实践基地”,学院还聘请泰州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家担任“企业导师”。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校企间的合作平台,为校企双方牵线搭桥,组织学院和企业开展合作,构建跨境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与输送平台。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贸促会会长唐驰表示,希望签约双方把握跨境电商蓬勃发展的黄金期,共享优势资源,在深化产教融合及平台创建上早结硕果,在服务中国(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据悉,合作双方前期已成功联合申报了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接下来,学校将携手联合会共建面向泰州外贸转型升级和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养订单班,通过共建专业、共商课程、共享资源等多种方式促进人才培养链精准对接外贸企业经营链。

  签约仪式后,现场还举行了“海棠湖”企业家论坛,企业家和学校师生围绕跨境电商发展、传统外贸转型、产教融合专业人才培养及高校产教融合紧密对接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