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构建新型信用监管机制

2023年05月28日 07:14:18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营造诚实守信市场环境的实施方案》,推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督管理处处长朱桢勤介绍,该机制有5项主要内容,即编制“两”张清单。依托泰州市市场监管一体化信息平台,建立市场监管全域信用数据资源清单;按照“监管必建库、建库必分级、分级必入单”要求,制订各业务领域分级分类监管清单。

  用好“三”个平台。全面运用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全域推广江苏省市场监管信用综合管理系统,全力搭建泰州市市场监管一体化信息平台,以大数据支撑信用分类,推动随机监管“精准查”、内部整合“一起查”、部门联动“一次查”。

  划好“四”个等级。全面促进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与双随机监管、重点领域监管相融合,合理确定A、B、C、D不同信用风险等级市场主体的监管比例和频次,提升监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实施“五”大行动。开展“双随机+分级分类”全覆盖行动、信用承诺闭环管理行动、预警提示关口前移行动、企业信用合规建设行动和经营主体信用提升行动,推动信用监管落地落实。

  推进“六”项工程。以信用监管链接各领域市场监管,推动实施“信用+”系列工程,在食品、重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计量、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等6项重点领域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今后,我们会继续推动构建新型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强信用监管,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朱桢勤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