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兴高速泰州标段主体工程施工提前完成

2023年05月28日 07:17:19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建兴高速泰州段JHX-TZ3标项目主体工程提前完工。

  建兴高速泰州段JHX-TZ3标全长9.2公里,主体工程包括7座主线桥、3座匝道桥、3.1公里路基。据介绍,项目管理团队在全线率先使用“盖梁骨架片焊接机器人系统”,保证了盖梁骨架焊接质量。同时还发明了一种模块化支座垫石高空作业安全防护平台,有效保障现场作业的安全性,提升现场施工作业效率,获得1项实用新型专利。此外,还勇挑全省首个全预制装配式一体化架桥施工新工艺重担,从一体化架桥机的结构设计、预制立柱定位装置、预埋件安装精度控制、灌浆材料及其制备,到预制立柱的空中翻转以及一体化架桥机安全监控检测措施等方面着手,有效推进新型施工工艺提质增效,实现了2.1公里全预制桥梁立柱、盖梁、小箱梁“流水式”“不落地”全幅整跨架设施工。

  建兴高速公路是阜溧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自盐洛高速公路九龙口枢纽接已建阜宁至溧阳高速公路阜宁至建湖段,向南经建湖县颜单镇、盐都区北龙港,在大纵湖西侧通过兴化千垛镇后,沿兴化市城区西侧向南经兴化经济开发区止于兴化南互通,接已建阜宁至溧阳高速公路兴化至泰州段。建兴高速项目的建成对于打通断头路(兴化至建湖),开辟江苏中部南北联系新通道,促进苏中与苏南、苏北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