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4所学校获“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

2023年03月21日 10:06:20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6日上午,连云港“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苍梧小学举行。海头初级中学、夹山中心小学、新海实验中学、苍梧小学入选“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并获授牌。

  据了解,今年的“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首次由教育部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授牌,全国共2687所中小学被认定公布。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建苇宣读了被认定的四所学校名单。连云港警备区大校政委李迎久认为,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要从中小学抓起,这项工作意义重大。此次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推动全市国防教育走深、走实。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校长代表、苍梧小学校长戴咏芳做交流发言,她介绍,在国防教育方面,苍梧小学一直秉持“树立爱国精神、强化国防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宗旨,积极探索创新国防教育实践路线,依托“红石榴家园”“思政课”“班会课”“育·见”家长学校等阵地有力保证国防教育常态化实施。

  近年来,连云港高度重视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充分挖掘利用全市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构建全民国防教育大课堂,市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连云港将紧紧围绕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要求,抓牢青少年这个关键群体,利用全民国防教育日、烈士纪念日、国庆节等重要节点,精心组织“强国复兴有我”军事体验课、国防教育报告会、退役军人进校园等活动,持续打造“少年军校”“寻爱国印记”“信仰之旅夏令营”等国防教育品牌,引导广大青少年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不断增强国防观念、树立爱国拥军情怀,积极营造支持国防、参与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