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开通数字人民币缴纳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渠道

2023年03月21日 10:05:48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4日下午,市区灵活就业人员刘女士来到农业银行连云港分行服务大厅,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成功通过数字人民币缴纳了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用。作为我市第一位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灵活就业社保缴费的参保人,刘女士对这一全新的缴费方式表示了赞赏:“今天有幸现场体验了通过数字人民币缴纳社保费用,只需打开银行App就能缴费,操作起来十分方便快捷,给我提供了更多的缴费选择。”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作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与纸质人民币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经济价值。数字人民币具有“支付即结算”、可控匿名、安全性高等特性。数字人民币缴纳灵活就业社保应用场景是在人民银行连云港中心支行支持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业银行连云港分行和市税务部门联合打造,参保人只需在手机APP上使用数字人民币即可快速缴费,为社保缴费提供了全新的支付方式,丰富了参保人的缴费渠道。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以社保卡“一卡通”为重要载体,扎实推进人社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工作,稳妥有序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增量扩面、场景持续创新、生态不断完善。充分发挥社保卡用户基数大、使用频次高和数字人民币低成本、可脱机、安全可靠的特点,联合社保卡合作金融机构,积极拓展社保卡叠加数字人民币功能的应用场景,逐步实现数字人民币在社保卡“一卡通”场景的全面应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