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途中遇货车冒烟 民警及时救助避险情

2023年03月20日 22:07: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8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光华路派出所民警黄飞麒和马守伟外出至南京高淳区办理案件,在警车行至机场高速路段,发现右边车道前方车辆冒出黑色浓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民警立即拉响警笛,提示司机靠边停车查看情况,待小车停稳后,民警考虑到黑色浓烟还在不断冒出,担心出现火情,迅速转移车内乘客。此时浓烟还在随着打开的车门往外快速流散,民警立即在车辆后方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拿起车内携带的灭火器跑向冒烟车辆,对车辆进行紧急处置。司机表示自己在驾驶车辆过程中,突然发现驾驶舱正慢慢布满黑色烟雾,幸亏民警发现问题及时叫停,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帮司机一起对车辆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车辆驾驶室和装有瓷砖的货箱都布满了黑烟,但是无明火,于是立即打开前车车盖,发现机油泵坏了,漏了一地机油,民警怀疑是机油进了发动机,发动机拉缸产生浓烟。于是建议司机找保险公司救援,但是司机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保险公司电话,也不清楚操作流程,于是民警帮助司机联系了救援队前来排障,告知司机在应急车道护栏外等待救援。

  司机对于帮助自己排查险情和多方联系的民警十分感激,在司机不断感谢民警的同时,民警提醒司机驾驶车辆上高速前一定做好车辆的检查工作,避免因车辆故障给自己出行带来不便,同时车辆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进行维修保养,消除安全隐患问题,保障自身安全。待一切安排妥当后,光华路所的两位民警才继续踏上办案之路。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秦公轩 陈雨柔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