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犬证上犬只户口 这台机器上也能办

2023年03月20日 22:07: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您的‘毛孩子’上户口了吗?”作为一个认真负责的“铲屎官”,给犬只“上户口”这事很重要。

  文明规范养犬可不能掉链子,南京市江北新区顶山街道便民服务自助机“顶小通”最近再添“新技能”,线上犬证办理,轻松给您的爱犬“上户口”。今天(3月20日),记者了解了办理的相关程序。

  本着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原则,方便群众办理犬证,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积极与公安部门对接,打通办事系统权限壁垒,承接犬证办理事项,将“金陵汪微”小程序嵌入“顶小通”自助服务终端,开通犬证申办登记功能,同时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各社区“顶小通”自助服务设备也同步上线,让养犬人在家门口点点手指就可以办到爱犬的“身份证”。

  养犬人只需通过“顶小通”自助服务端进入“金陵汪微”界面,点击“立即办理”,在下拉菜单中填写养犬人信息、犬只信息并上传材料进行申办。工作人员会在后台进行审核审批,审批情况可通过“进度查询”进行结果查询,待犬证制作好后派出所会以电话形式通知养犬人领取。

  此次在社区就业、智汇出行、生活缴费、证件照片、微印服务五大模块基础上,上线第六大模块犬证办理功能,实现了犬只登记的就近办、随时办,实现了人工端、电脑端、手机端、自助端“四端融合”办理。居民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自主选择办理方式,以信息化赋能方便群众的同时大幅提高登记率,以点带面推动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新风尚,助力南京市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智能化、精细化社会治理水平。

  (《零距离》记者/谢炜 实习编辑/李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