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最后一公里水质安全 苏州经验做法全省推广

2023年03月15日 09:34:54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高层建筑越来越多,二次供水的运营管理备受社会关注。为保障最后一公里的水质安全,苏州探索形成了不少经验做法。  

  刷门禁卡才能进入,水箱、管道、水泵等材质选用食品级不锈钢,实时监测水质、水压指标。位于金域平江花园的这个二次供水泵房,服务小区700多户高楼层居民,由苏州市自来水公司管理,通过远程实时监控保障居民安全用水。  

  苏州市自来水公司运控中心副主任江韬介绍,他们能够实时监测公司下属的192个二供泵房内的设备运行状态和视频情况,如果发现异常情况,会及时联系应急队伍进行现场处置。未来,姑苏区新建的二次供水泵房也会统一纳入到平台进行管理。  

  针对近年来二次供水出现的设备质量参差不齐,水箱水池清洗不规范、泵房环境差等问题,由省城镇供水安全保障中心和苏州市自来水公司修编的《居民住宅二次供水工程技术规程》,增加了优质供水、信息化、应急管理等环节,并于2022年12月1日正式实施。3月14日,针对新《规程》的宣贯培训在苏州举行。  

  苏州市自来水公司制水分公司经理李新华表示,新《规程》里的一些新要求,借鉴了苏州的一些做法和经验,例如二次供水泵房都要配备在线监测水质仪表、建设统一的远程监控平台,保障最后一公里的水质安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