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高新区数量保持全国第一

2023年02月27日 20:56: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2月27日)从江苏省科技厅获悉,在科技部最新公布的“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入选名单中,江苏省22家高新区入选,数量居全国首位。

  据了解,“企业创新积分制”是江苏省张家港市在创建国家创新型县(市)过程中探索出的成功经验,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全国高新区试点推广。省科技厅大力支持省级以上高新区实施“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江苏省三批共有33家高新区入选试点,入选总数占全国的四分之一,始终保持全国第一。

  通过“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精准画像,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育,全省高新区独角兽企业(含潜在独角兽企业)达216家,瞪羚企业达739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2万家,分别比上年增长了19.3%、20.4%和15.6%。

  此外,依托“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引导金融机构与园区合力推进科技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苏州工业园区、江阴高新区等试点高新区推出“创新积分贷”等科技金融产品,全省11家试点高新区入选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十百千万”专项行动首批实施单位,数量居全国第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蒙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