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措并举推动高层次人才引进

2023年02月27日 20:20: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近期以来,江苏各地多措并举,持续优化扶持政策,更大力度抓好人才引进工作,全力建设具有影响力、吸引力的人才高地。

  近日,苏州在全国率先推出针对留学回国人员和留创企业的“留创贷”金融产品服务,着重支持企业开办运营、创新研发、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等,首批授信额度合计达1亿元。

  苏州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处长张鑫说:“旨在解决留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迫切需求,提升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竞争力。”

  除了资金扶持,各地还以更实在、更贴心的服务,助力留创人才更好发展。宿迁发动各地基层党组织,加强和宿迁籍留学青年的常态联系、宣传引导,打好“乡情牌”、吸引“凤还巢”;南通海门留学人员创业园构建起覆盖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各类功能的平台,在土地、审批、用工等方面提供“全要素”保障,以“房东+股东”的模式扶持各类留学人才创业团队。

  南通海门生原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厚奇说:“专门派人给我提供服务,很多事情帮我落实得很好,解决了我们很多后顾之忧。”

  人才走进来,也要留得下。为了让引进人才安居乐业,无锡江阴升级改造人才精品公寓106套,在3月即将迎来首位住户。每套公寓配有宽敞的起居空间、配备家具家电及各种生活设施等,真正实现“拎包入住”。

  无锡江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洁说:“我们坚持用真金白银来吸引我们的天下英才。我们还成立了人才发展集团来提供更加专业化、精准化、智慧化的人才服务,不光是做到了抢人才,同时也做到了留人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苏州中心站 供片台/昆山台 苏州台 江阴台 宿迁台 海门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