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个24小时自助服务宁小蜂驿站启用

2023年02月14日 20:39: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获悉,近日,南京首家24小时自助服务宁小蜂驿站正式启用啦!据悉,位于南京建邺区的该驿站内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快充充电器等各种设备一应俱全,为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提供了一个温暖的休息地。

  24小时自助服务宁小蜂驿站占地面积约18平方米,位于建邺区嘉业国际和中泰国际广场之间的河西中央公园绿轴B区。驿站全天候为快递员、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提供避暑取暖、休息阅读、饮水热饭、手机充电等服务。

  手机扫描驿站门前二维码,即可进入。离开时,智能感应开门。全程自助,是名副其实的“无人值守”24小时驿站。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等内部设备配置一应俱全,能够满足使用者大多数需求。并且,这些设备充分考虑了使用者需求,更加贴心、温暖。如24小时自助即热式直饮机,热水无需等待,即按即出,无重复加热,不仅水质新鲜,操作方便,又能节约电能。考虑外卖小哥等人群工作时间紧张,休息时间有限,驿站配备超级快充充电器,十几分钟即可为手机蓄电。每到用餐时间,便有不少人来此休息、热饭。同时,驿站实行智能化管理。站内设有数据采集和分析的运行管理平台,平台24小时智能运转,对驿站设备实行远程调控,实时传输设备运转情况,从而实现数据智能采集、分析。

  据中央商务区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管理平台对驿站客流量峰谷、监控影像等数据的分析,可以适时调整空调等设备的开放时间,做到精准节能。同时,如遇设备无法正常使用,维护人员也将第一时间赶到,对受损设备进行检修或更换,确保驿站稳定运行。“我每天中午都过来吃饭,平常有时间,我也会过来打扫打扫,保持干净。这儿就像我们的一个小家一样,很温暖。”正在驿站休息的保安娄大爷说道。

  24小时自助服务宁小蜂驿站启用以来,越来越多的“宁小蜂”们来到这里应急、歇脚并留下了暖心评价和合理建议。未来,南京将会继续完善宁小蜂驿站建设,为更多“宁小蜂”营造一个温暖的港湾。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毕然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