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感情问题情绪低落坐河边 民警暖心安慰:总有人在爱你

2023年02月14日 20:38: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个因情感问题情绪不佳的女孩,一个一直在一旁暖心安慰的特警,还有一个恰当的时候女孩奶奶打来的电话,一句“总有人在爱你”,让女孩情绪稳定了下来。昨天(2月13号),南京特警通报了这起暖心的救助警情。

  事情发生在2月7日晚上8点左右,南京特警支队武装巡逻二大队民警在玄武湖公园玄武门处执勤时,遇群众求助称玄武湖边有女子疑似要跳湖轻生。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坐在湖边,双脚泡在湖水中,一直在哭泣。为了女孩安全着想,民警轻轻蹲靠在女孩身旁,扶住其肩膀防止落水,并尝试安抚女孩情绪。为避免刺激女孩情绪,民警迅速疏散围观群众,并耐心同女孩聊天交流。经过长时间的沟通交流,民警了解到女孩年龄不大,因情感问题情绪不佳,才坐在湖边一直哭泣。民警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同女孩耐心交流。

  “我比你大七岁,也是从你这个年龄过来的,生活要向前看。人都是在恋爱中成长的,而且恋爱不是生活的全部,我们还有家人和朋友”,这时正巧女孩的奶奶打来电话,被女孩挂断。民警继续安抚道:“奶奶一定很关心你,很爱你吧。咱们先上岸,平复一下心情,给奶奶回个电话,报个平安!”经过民警的耐心疏导,女孩情绪逐渐平稳了下来。民警观察到女孩双脚长时间泡在冰冷的湖水中,为其安全着想,征得其同意后,将其从水中抱到岸边。民警陪女孩坐在公园长椅上继续安抚其情绪,女孩情绪逐渐得到了舒缓。后民警将其送至附近派出所处理潮湿衣物,并联系家人将其接走。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南特宣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