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总结来了:火车站这些地方容易丢东西!

2023年02月14日 20:38: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期40天的春运即将落下帷幕,铁路客流已经逐步下降。在春运期间,南京站派出所总共接到旅客丢失行李类警情68起,大多发生在售票厅、安检口和上下出租车区域,警方给大家总结了一份车站防丢指南,大家在经过这些地方时一定要清点一下行李数量,防止错拿遗失。

  2月8日,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旅客王先生和他女友李女士报警,两人当天没赶上车,匆匆赶到售票厅改签车票后再次来到进站口时,却发现两人一起丢了东西,王先生丢了自己的钱包,里面有他的身份证,而李女士也把身份证弄丢了。于是,民警就带两人原路折返寻找,最终在售票窗口找回了钱包。原来,两人改签后走得太匆忙,把钱包和身份证留在了柜台上,幸好被工作人员及时发现。

  2月10日,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内巡逻时,大学生小王找到民警称背包在候车室丢失。民警带着小王在候车室寻找未果后,查询了小王的进站视频,发现她经过安检口后背包就不见了,于是带着她前往安检口寻找。最终,小王在安检口发现了自己的背包。原来,小王当天进站时一直在打电话,因为携带的行李较多,离开时就遗忘了背包,进入候车厅打完电话后才发现丢失。

  2月10日,胡先生拿着一个背包来到南京站派出所报警,称是前面旅客上网约车时遗忘在等候区的,当时他发现一个乘客的车来了,自己跳上车就走了,放在一旁的包忘了拿。民警打开背包,发现里面有钱包、身份证和平板电脑等物品。根据身份证信息,民警联系到了失主张先生。

  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郭明慧说,春运期间,南京站派出所共接到旅客丢失物品类警情68起,总结发现旅客容易丢失物品的地点是售票厅、过完安检后和上下出租车处。警方提醒,出行前最好预留充足的出行时间,避免忙中出乱,过完安检后及时清点贵重物品,避免遗失错拿。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元国璋 仇煜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