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漫评丨地铁当婚车,新人新风来

2023年02月14日 17:22: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漫画:《地铁何甜甜,新人新风来》)

  与往年相似,2月14日情人节,江苏各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登记高峰,截至下午5点,全省共有10022对新人喜提“红本本”。人生大事,既是袒露爱意的时机,也是展现创意的时机。2月11日上午,常州的一对新人就把地铁当婚车,开启人生新旅途。

  当天正值周六,早晨的地铁并不拥挤,乘坐期间,伴郎伴娘还不停地给乘客分发喜糖,“衷心地祝福他们,新婚快乐!”“这种方式不铺张浪费,地铁上的人也会默默祝福他们。”乘客们纷纷表示,这样不同于传统的地铁接亲方式非常有创意,简约又浪漫。 

  心中有爱,便能驶向幸福,与是否乘坐了豪车没有分毫关系。一次充满创意的“地铁婚车”之旅,从经济上看,节约了一笔价格不菲的婚车车队费用,更让一对新人收获了来自乘客与网友的满满祝福,留下了珍贵美好的回忆。可谓双赢。笔者发现,这样创新有趣的“结婚奇招”近年来在年轻人群中越发受到欢迎,骑着单车去结婚,不大操大办,而选择旅行结婚、公益婚礼、集体婚礼……表达真爱、分享喜悦的方式向多元化发展,告别“陈规陋习”,一样可以执子之手,向幸福出发。

  近年来,江苏在婚俗改革领域积极作为,直达人心。除了南京建邺区、盐城东台市、无锡滨湖区入选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之外,省内也确立了24个省级婚俗改革实验区,结合各地婚俗习惯,因地制宜、大胆创新,探索形成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婚俗改革成果。各地各部门不断针对年轻人的新想法、新需求,积极策划组织了很多形式新颖、充满仪式感的颁证和集体婚礼,广受欢迎。有需求的新人们不妨动动手指,也许就能搜索到合乎自己心意的好机会,让人生大事更加圆满。 

  简,亦有爱。敢于破旧立新,从容轻装简行,幸福的列车会朝着百花绽放的春天加速奔驰。

  来源|小苏“画”事工作室

  统筹|周安琪

  文稿|童婷婷

  手绘|姜向慧 

  部分素材综合自:中国民政杂志、常州地铁等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网原创,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