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迎来办证“大客流” 出入境窗口 “火力全开”服务市民

2023年02月08日 11:11: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7日,记者在南通市海门区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看到,办证市民不少,在自助服务厅照相区,市民排起了长队。据引导服务台的办证辅警介绍,这样的情况已持续多日,现在一天的业务量比以往多了好几倍。

  据悉,从本月6日起,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旅行社经营内地与港澳入出境团队旅游同步恢复。再加上1月份国家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引爆群众出境游的热情。海门区出入境证件办理量、出境游咨询量双双激增,出现办证“人从众”景象。

  “这趟期待已久的旅游,终于盼来了,特别开心。”胡女士计划今年四月份出国旅游,想早作准备,办好护照,方便接下来制定具体行程。“政策的调整,势必会带来人员出入境的反弹,进一步刺激消费,提振市场,这对公司对外业务来说是机会,所以我们要及早‘走出去’。”张先生是海门开发区一家外贸企业的业务负责人,他表示,公司计划拓展东南亚市场,“人动起来,有了交流,经济也就‘活起来了’。”

  出入境窗口,每时每刻都要和群众打交道,随时随地都要为群众解决问题,高效有序的办理流程会给群众带来极佳体验。连日来,海门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和叠石桥出入境管理大队通过警力前移窗口一线、充分运用各类自助服务设备、落实延时服务便民举措等系列措施积极应对群众办证需求。“市民来到大厅后,可以先拍摄制证照片,可选择人工拍照,也可以用自助设备拍照。拍完照后,在自助机器上打印申请表,再到前台窗口取号,便可等待工作人员叫号办理业务。”海门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肖方明介绍,有些市民第一次办理护照,对流程比较陌生,因此现场每一个环节都会有工作人员引导办理,从而提高办证效率。

  海门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建议,如市民近期尚无明确出国出境计划,建议合理安排办证时间,待有需求后再办理,避免“扎堆”办理。肖方明提示:“四甲、悦来、余东、临江新区、包场、城东等6家派出所均可以办理护照、港澳台空白证件和团队旅游的首次申领,市民可以自行选择就近办理。”

  (来源:海门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