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提前开学到岗 喜迎新学期到来

2023年02月02日 21:35: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6日,南京中小学及幼儿园将开启新学期,而今天(2月2日)已经有不少老师主动申请提前到岗,整理新书、打扫、备课,希望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孩子们的回归。

  今天一早,南京市五老村小学四年级老师秦萌和张鹏程就赶到教室里,和工作人员一起以班级为单位整理新书。

  看似简单其实工作量一点也不小,以四年级为例,全年级共有近600名学生,一共大几千本的新书要按照不同学科分发给不同班级的学生,并且要做到数字精准。

  张鹏程说,“根据每个班的人数,把前期新华书店工作人员送来的书分门别类的整理好,还要再数一数,看看每个班的数量是多还是少。多的话需要调整,少的话要再补充,如果出现书不够的情况,我们会记录在黑板上,最后统一调整。”

  忙活了一上午,刚把新书整理结束的老师们又着手准备打扫教室。由于今年寒假时间较长,教室空置时间比较久,老师提前前往各班级扫地、消杀,用干净整洁的教室环境迎接孩子们的回归。

  秦萌说,“教室空了很长时间,除了做到发书,还要把教室卫生稍微打扫一下。教室桌面、地上会有不少灰尘,还有上学期遗留的小纸屑,把它捡干净,希望孩子能以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来开学。”

  秦萌告诉记者,今天包括她在内,有十多名老师主动申请来到学校,参与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这两天老师们也会安排时间进行备课,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我觉得特别激动,因为阔别已久的校园,也很期待与孩子们的见面。希望在新学期,我能够为孩子起到榜样作用,以一个良好的开端来迎接这次开学。”

  (《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