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个!2023年镇江市重大产业项目清单出炉

2023年02月02日 18:00: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没有什么比塔吊林立更能传递发展的信心,没有什么比项目接踵落地更能激荡发展的动力!今天(2月2日),记者从镇江发改委了解到,2023年镇江市重大产业项目清单发布。269个项目年度投资554.8亿元,将为镇江“项目攻坚突破年”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去年9月上旬,镇江正式启动2023年市重大产业项目申报工作。按照强化制造业的主体战略地位、突出投资体量兼顾产业层次、确保各项准入条件依法合规、优先安排建设条件成熟项目等原则,此次项目清单编制突出了项目的集聚性、引领性、示范性、创新性和带动性,形成以开发园区为支撑,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态势。

  重大项目是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2022年以来,镇江市产业项目推进速度持续提升,2022年度9个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4亿元,超年度目标9.5个百分点;220个市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451.7亿元,超年度目标3.9个百分点。

  2023年的镇江市重大项目清单中,续建项目106个,年度投资287.57亿元;新建项目163个,年度投资267.27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222个、服务业项目35个、农业项目12个。位于丹阳经济开发区的江苏洪旭德生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瞄准数字经济,将新建年研发制造50万套智能穿戴高端AR眼镜生产线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位于扬中经济开发区的新能源汽车线束新建项目,总投资达11.2亿元,将打造自动化汽车集成线束研发及制造车间。这些高质量投资正在为镇江巩固经济向好趋势提供重要动力。

  今年镇江重大项目呈现落户省级开发区(含辐射联动区、提级管理区)项目占比上升;项目总投资规模提升;新项目数量占比提升的“三升”趋势。“围绕确保省、市重大项目上半年开工率达到75%,9月底全部实现开工的目标,出台了‘项目攻坚突破年’行动方案。”镇江市发改委主任谈沁磊介绍,方案明确将加强体制机制、政策落地和载体支撑保障,全力打好重大项目协调例会、集中开工、督导服务等“组合拳”,加强项目调度服务,强化项目要素支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时间、赶进度、提效率,加快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通讯员/笪强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