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伴成长 “未”你守护 镇江检察院开展青少年法治冬令营

2023年02月02日 17:48: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意渐浓,时间已经来到了寒假生活的尾巴。2月1日,句容检察院联合句容市实验小学,组织了30多名小学生开展“法伴成长 ‘未’你守护”青少年法治冬令营活动。

  本次冬令营活动围绕“检察普法”和“自我防护”主题,以中小学校外法治实践教育基地作为载体,融合法治教育宣传、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及心理健康辅导等内容,通过设置丰富多样的普法形式,让法治的阳光照进每个孩子的心里。

  句容检察普法中心作为句容市首批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一直以来颇受句容中小学生青睐,逐渐成为法治教育“打卡胜地”,智能交互投影仪、法治文化全息柜、“两法”答题一体机等科技赋能普法产品吸引小营员们纷纷驻足观看。

  检察官还带领小营员们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的讯问室、询问室和心理辅导室等场所,让孩子们认识和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场所与办案流程。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假期安全意识,检察官以“学会自我保护,健康文明上网”为主题,向小营员们深入讲解网络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法律知识。检察官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和身边的典型案例,告诉孩子们在假期上网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远离不良信息,练好网络“防身术”。同时,组织小营员们观看了以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为原型,拍摄制作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微电影。

  近年来,句容市检察院坚持以校外法治实践教育基地为主阵地,依托句容检察普法中心举办法治讲座、法律知识竞赛、法治夏(冬)令营等普法活动15场次,受教育中小学生1000多人,有效增强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推动形成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