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 镇江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世界湿地日主题活动

2023年02月02日 17:29: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为推动镇江市长江湿地保护工作的开展,增强群众保护湿地的意识,镇江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主题活动。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位于镇江市润州区新金江社区的和平文化体育公园,小志愿者们正在向广场上的群众发放宣传单页。据了解,这是今天活动的其中一项,通过现场讲解环境保护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保护湿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湿地与人类生活、生存的关联性。

  除了保护宣传,湿地环境的巡护也很重要。在长江湿地沿岸,有一群老渔夫组成的护渔队,在开展禁捕工作的同时,也是湿地保护的志愿者。今天,“老渔夫”志愿团队带领小朋友们手持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对沿岸的岸线、石缝、草丛中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维护长江湿地的环境整洁;并乘船沿岸巡护,清理河面垃圾、渔网等。“老渔夫”志愿团队志愿者周忠亮说:“我今天是作为老渔夫(志愿者)清理长江边上的垃圾。平时我的工作是一名护渔员,负责巡查长江里面偷捕偷钓的行为,长江里面有一些残网,我们护渔员也在清理。”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宣传湿地的生态功能,保护修复湿地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零距离》记者/路辉 通讯员/徐宁静 孟建民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