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来袭 镇江海事启动应急预案

2023年02月02日 17:10:11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昨天中午开始,镇江境内刮起了大风,长江镇江段江面风力一度达到6级,对船舶航行、停泊和作业等活动产生了较大威胁。针对这一情况,镇江海事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严正以待确保水上安全。 

大风来袭 1.jpg

  镇江海事局大港海事处新坝海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生壮:最近不是恶劣天气,大风比较多嘛。晚上在这儿抛锚的时候,一定要加强值班啊,要有人在值守,注意你锚链的动态。

大风来袭 李生壮 .jpg

  上午9点,大港海事处执法人员来到了荷花池锚地,对这里停泊的船只情况进行检查,加强船员安全意识。据了解,2月1日中午大风来袭,镇江海事局水上交通管理中心和各海事处迅速进入备战状态,第一时间向辖区船舶、港航企业、码头单位和施工单位发送恶劣天气提醒。

大风来袭  4 .jpg

  镇江海事局大港海事处新坝海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生壮:提醒荷花池锚地的小型重载船,要引导他们到扬中捷水道,或者是港池内,或者是船站内进行抛锚避风。对于荷花池抛锚的大型船舶,我们要让他们加强应急值班,系好浮筒,采取加抛锚的措施,防止走锚。

大风来袭  5 .jpg

  此外,镇江海事局还引导80米以下小型船舶驶入安全水域停泊,并提醒码头停靠的船舶加系缆绳,水上施工作业根据天气变化,必要时停止施工。今天上午,风力逐渐减小,但海事部门提醒,过往船舶仍然需要注意航行和停泊安全。

大风来袭  6 .jpg

  镇江海事局大港海事处新坝海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生壮:还是要提醒船员朋友们,加强应急值班,特别是在抛锚的时候,及时查看自己锚链子的情况,防止走锚。

大风来袭  李生壮 .jp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