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摔倒家中不能动弹 警方提醒:可安装监控以防意外发生

2023年02月02日 19:33: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独居老人突然摔倒家中,无法起身且无法言语,躺在家门旁,门外就是希望和得救,却无法奔向和呼喊,危急时刻民警赶来破门而入,送医救治,为老人带来希望,避免了生命危险。今天(2月2日),镇江警方发布了这起救助案件的详情。

  1月31日晚20时许,市民魏女士报警称其家楼栋二楼的一名独居老人摔倒,且老人家中疑似燃气泄漏,请求民警前去帮助。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金山派出所民警张洪嘉接报后迅速处警,同时联系消防和120救护车前往。 

  民警到达现场,发现该户门窗紧闭,厨房外的烟道有热气冒出,敲门询问无人应答,隐约听见房内传来呻吟声,但电话联系该户房主时,房主称人在外地无法赶来,房内住有一名老年租客。

  经询问报警人得知,魏女士家住一楼,事发前不久二楼这名老人在楼道中摔倒,魏女士发现后将老人送回了家。到家后老人坚持打开燃气灶烧水,魏女士见老人意识正常且身体未受伤,便放心回了家。

  魏女士到家没多久,就听见楼上传来“咚”的一声,猜测是老人在家中摔倒了,赶忙上楼查看,但尝试敲门呼喊均无人应答,加之闻到了燃气的味道,想到老人刚才还在用燃气灶烧水,担心老人有生命危险便立即报警求助。

  民警当机立断,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破门而入,发现老人就躺在门旁,房内有明显的燃气味,灶台上的水已近烧干。队员立即关闭厨房燃气灶,打开窗户通风,检查询问老人身体情况,但老人意识模糊不能言语也不能起身。

  民警通过老人家中快递信息查询到老人的身份,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协助急救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为老人盖上保暖衣物。经及时救治老人转危为安,目前正在医院治疗康复中。

  警方提示: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多关注独居的老人,关爱年迈父母,尽量不要让年事已高的老人独居家中,特别注意老人使用燃气、用电安全,可为老人家中安装监控,随时观察老人情况,以防意外发生。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赵雪茹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