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名省外返岗员工收到“暖心礼包”

2023年02月02日 17:35:58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下午,“创响江苏 就在港城”春风行动“点对点”返岗复工欢迎仪式在连云港市开发区举行,来自连云港东睦新材料有限公司、连云港富驰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的80余名省外返岗员工代表,收到市人社部门和市开发区送上的“暖心礼包”,对复工生产充满了信心。此次活动的开展,也是在年后全面推进我市企业复工复产的形式下,进一步夯实冲刺新一年经济建设目标的强劲动力。

  春节后,东睦、富驰公司有133位员工从河南鲁山、山东菏泽等地奔赴市开发区参加复工复产。新年伊始,开发区按照“创响江苏”春风行动统一部署,及时启动实施“稳企护航暖心行动”,让就业服务更加惠企业、暖民心。截至目前,已挂包联系企业130家,筹集就业岗位5650个,通过现场招聘、线上“云聘”带岗,省外劳务基地对接、“点对点”返岗复工等服务举措,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0场次,发放公益招工信息100万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378人。“市人社部门出台的返岗包车补贴政策,让更多的外地务工者感受到港城的温度,能更好地吸引各类人才落户连云港、扎根连云港。”市开发区人社局副局长蔡晓彤说。

  来自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的张发晶,日前从老家坐着公司安排的免费大巴车回到厂区,相比以前自己买车票的辛苦,这次从家门口直接坐到单位,他心里感觉特别温暖。 张发晶和其他同事共133人都会领到市人社部门、开发区人社部门发放的暖心礼包,也会对于新一年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市人社部门负责人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市委、市政府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新年伊始,相继出台多项措施,全力保障居民就业和企业用工。市人社部门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率先推出稳岗留工、包车返岗、交通补贴一揽子政策,市县区联动全方位实施“就在港城”春风行动,组建人社赴外招聘团,开出点对点就业直通车,密集组织春风送岗、技能培训、创业咖啡等一系列活动。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项目、企业发展,希望企业家“敢为、敢创、敢干、敢首创”,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同时也希望企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保障,让每一名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