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宿高速公路建设跑出新年“新速度”

2023年02月02日 17:16:23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年即开跑。连日来,连宿高速公路全线各标段建设紧锣密鼓加速推进,工地上一片大干快干、热火朝天的景象,争取在今年上半年完成路基工程,以及省级下达的26亿元投资计划。

  上午,记者在连宿高速公路三标段善后河特大桥的建设现场看到, 200多名建设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桥墩施工,有的在绑扎承台钢筋,有的在焊接,有的在吊装建材,大家干劲满满,为完成全年的施工计划全力冲刺。

  李国锋 南通路桥工程公司连宿高速三标段项目总工:连宿高速三标其中善后河特大桥是全线的控制节点,全长1981米,其中跨善后河的主跨是120米,目前正在进行承台钢筋的绑扎。我们从正月初五开始工人就陆续进场,进行进场的培训教育,和复工复产的安全条件复查。

  连宿高速公路连云港段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十五射六纵十横”中“横三线”重要组成部分。道路一期工程全长约40.7公里,途经徐圩新区、东辛农场、海州区、灌云县,共分为6个标段。连宿高速公路作为省重点交通项目,今年,主要施工任务是确保基本完成所有下部结构施工,为全线路基桥梁工程贯通奠定基础。

  于志龙 连宿高速项目办常务副主任:去年我们完成省级下达的完成80%的路基软基处理,80%的桥梁下部工程。目前,我们全线有1600多人已经回到工作岗位,后续我们将督促各参建单位加快人员回归加快推进省级下达的工作计划,目标是今年上半年完成路基工程,完成省级下达的26亿投资计划。

  下一步,连宿项目办将进一步加强组织、科学谋划、细排工期,加大人员及机械设备的投入,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确保按期优质完成各项建设目标任务,将连宿高速公路建设成为“一带一路”交通工程标杆项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