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沉迷刷单不听劝,男子请民警当“救兵”

2023年01月30日 11:19: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要报警,我妻子正在被诈骗,可我劝不了她……”1月27日晚8时许,市民赵先生急匆匆跑进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曲江派出所接待大厅,称其老婆王女士陷入刷单骗局,请求民警帮忙劝阻。

  经了解,几天前,王女士莫名被拉入一个刷单群。看到群内成员都在做任务、领红包,还有人“晒收益”,王女士也跟着做了几单,成功拿到“红包奖励”。为了能赚打钱,尝到甜头的王女士根据群主要求下载了某刷单APP ,先投入了3000元完成刷单任务。

  正当王女士准备再次投钱时,恰巧被赵先生发现。因赵先生前期接受过公安机关的反诈宣传,其一眼看穿这是刷单诈骗,极力劝阻妻子停止刷单,但妻子仍然坚信刷单能够赚钱,对赵先生的劝阻不予理睬。情急之下,赵先生赶忙拿着王女士的手机到派出所,想请民警当“说客”。

  得知情况后,民警迅速跟随赵先生回家。而此刻的王女士情绪十分激动,将房门反锁,表示拒绝跟民警沟通。见此情形,民警反复耐心劝说,讲解真实案例剖析刷单诈骗套路,王女士终于恍然大悟,将房门打开。

  随后,民警登录刷单APP进行查看。好在诈骗分子尚处在“钓鱼”阶段,王女士先期投入的3000元还可以提现。民警立即在APP上操作,帮助王女士将资金拿回,并卸载了刷单软件,退出刷单群聊。

  经过劝阻,王女士表示今后会提高防范意识,对民警的帮助连连致谢。

  警方提示:不要轻信“网络刷单”的赚钱方式,更不要相信所谓的高额回报,凡是刷单,都是诈骗。寻找兼职务必通过正规渠道,确保得到合法薪酬,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保留好相关证据。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通讯员/唐钰 智云云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