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春运:江苏高速路网车流量明显增加 27日将迎返程最高峰

2023年01月26日 18:24: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26日)是正月初五,春节假期也接近尾声,从今天下午开始,全省高速公路返程车流出现明显增加,记者从江苏全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到,明天,全省将迎来车辆返程的最高峰。

  高速路况如何?小苏带你了解>>

  今天下午一点钟,记者来到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看到双向的车流量都是比较大,为保证车辆的快速通行,收费站的20股车道都已经开放。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高速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周波介绍:“今天上午9点到11点是出现了一个流量的小高峰,我们预计可能在下午3点钟以后到5点钟也会出现一个小高峰。然后我们预测明天可能全天的流量都会在高位运行,那其中可能涉及到早上的9点到11点,以及下午3点到5点还有我们晚上7点钟以后,因为涉及免费放行的结束,会有一波流量的增长的情况出现。”

  交警介绍,与前两年相比,今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明显增加,相应的交通违法行为也增多,需要驾乘人员注意。周波说:“第一个就是后排乘车人没有按照规定系安全带,第二个是超员的违法行为,第三个是违规占用应急车道这样的违法行为,这是大家需要注意的。”

  记者从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到,截至今天下午两点,全省高速路网返程车流量持续增长,并且有阶段性的车多缓行的情况,缓行路段总里程达到了114.8公里。由北往南方向,缓行路段主要出现在江阴大桥、苏通大桥、G2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淮安段,G15沈海高速盐城、南通段等,由西往东方向,缓行路段主要出现在G2京沪高速无锡段,G30连霍高速徐州段等。根据统计,昨天江苏全路网出口流量270.04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1.73%。预测今天全路网出口流量约267至287万辆,春节期间流量最高日将出现在明天,预计出口流量达到317至335万辆次,接近春节历史峰值。交警提醒广大驾乘人员,返程前要提前了解返程线路的交通情况,合理规划返程时间及路线,避开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行车途中,一旦发生轻微事故,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快速拍照挪车,避免造成二次事故和加剧拥堵。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高速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周波介绍:“根据我们对此次春运小长假的研究,我们发现在收费站以及我们的匝道口,是交通事故比较易发的路段,所以说大家在途经上述路段的时候,一定要提前选择好自己的车道,拉大车距、不要随意变道,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