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勇毅前行—省政府工作报告在江苏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3年01月15日 20:23: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5日)上午,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省长许昆林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成绩,部署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既有前瞻性又充满实干风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了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过去的五年,是江苏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的五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五年跨越四个万亿元台阶、年均增长5.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五年增长42.3%,生态环境保护发生根本性变化,文化强省建设跃上新的台阶,“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报告中的一串串喜人数字振奋人心,一项项非凡成就催人奋进。

  徐州市泉山区永安街道煤建北村社区党委书记 刘一鸣(中)

  “现在我们辖区居民的生活出行环境改善了,精神文化生活丰富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也提高了。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我将用心用情做好社区工作,织牢社区‘惠民网’,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徐州市泉山区永安街道煤建北村社区党委书记刘一鸣深有感触地说。

  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江苏作为经济大省在新征程上要“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未来五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六个“着力”的主要目标任务。

  常州市钟楼高新技术产业园(邹区镇)经济发展局局长 顾赟

  常州市钟楼高新技术产业园(邹区镇)经济发展局局长顾赟对报告中提到的“着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印象深刻,他表示:“我们高新园(邹区镇)作为钟楼区未来发展的主阵地,要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做到‘着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积极发展循环经济,不断提高我们产业发展的含绿量,激发澎湃绿色动力。”

  苏北人民医院医务部副主任 王霄霖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苏北人民医院医务部副主任王霄霖特别关注报告中医疗惠民的内容。当看到“全面提升健康江苏建设水平”“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发展,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等内容时,王霄霖激动地说:“未来我们将全面提升医院学科建设的水平,打破学科之间的壁垒,让百姓在医院能够享受同质化的诊疗。培养出更多的掌握重症诊疗能力的中青年骨干医生,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及安全感。”

  宿迁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推广研究员 何井瑞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江苏将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报告专门部署了今年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其中提到的“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让宿迁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推广研究员何井瑞倍感振奋。“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乡村振兴战略能否‘落地生根’。报告为我们在新时代新江苏建设中的农技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工作路径,加快培育优质粮油、规模畜禽、特色水产、绿色果蔬等4条超千亿级的省级重点产业链将是我们今后的工作重点。”何井瑞说。

  淮安市行政审批局综合审批处处长 张静

  为了更好地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淮安市行政审批局综合审批处处长张静表示,围绕“大力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他们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让政务服务既有速度更有温度:“下一步,我们将以政务数据超级管理员机制推进一网通办,贯彻落实好具有淮安特色的‘淮上关爱一件事’民生实事改革,巩固发展好政务品牌矩阵,在流程再造、系统打通、规范管理中探索系列微创新,汇聚成淮安市政务服务的大突破。”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童森 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徐州台、扬州台、宿迁台、淮安台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