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小志愿者用一杯姜茶 为环卫工人送上一份温暖

2023年01月15日 13:29: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凌晨五点,当大多数人仍沉浸在睡梦当中,有那么一群人开始用足迹丈量每一寸土地,用双手美化我们的城市,随着他们挥洒的汗水,一座崭新的金陵城正在逐渐苏醒,这群人有着平凡而伟大的名字“环卫工人”。在每年的新春来临之际,小小志愿者们都会将感激的目光聚焦在他们身上,将暖暖的姜茶递到他们手中,以一个拥抱、一句问候,表达对这群人的感激之情。

  2023年1月15日凌晨五点,天气预报温度零下2度,天空中飘着小雪,南京的647名小小志愿者用保温杯装好亲手熬制的姜茶,顶着刺骨寒风走上街头,前往南京市内2处集合点和自行活动点,与默默守护这座城市,平凡而又伟大的环卫工人进行一次贴近心灵的对话。小小志愿者们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递上一杯冒着热气的姜茶与一份精心制作或挑选的礼物,伴随着一句句新年的祝福,感谢环卫工人们这一年来对这座城市的默默守护与辛勤付出。当捧着孩子们递过来的暖暖姜茶,戴上孩子们递来的崭新手套,打开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新年贺卡,耳边萦绕稚嫩童音喊出的声声祝福时,不善言辞的他们显得有些局促,只是不停地说“谢谢!谢谢孩子们……”

  之后,小小志愿者们在环卫工人的指导下,一起参与到街道清扫工作中,切身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辛苦,了解干净整洁城市背后的来之不易。

  尊重一份职业,理解一份辛苦。借由一杯姜茶,温暖一座城市。这不仅是一场始干爱的暖冬行动,也是一堂触动孩子心灵的公益教育课程。将爱与善良的种子在小小志愿者的心中悄悄埋下,在爱与被爱之间,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实现成长。

  南京外国语雨花国际学校万璟妍说:“凝聚小爱,汇成大海,一程人生,温暖为向!感谢我们这些可爱的城市美容师们。”“环卫工人是城市最前线的工作者,当我们依附在温暖的被窝做着天马行空美梦时,他们已经在为我们酿造美好的环境。”来自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的朱妮雅同学说。

  早晨六点半,活动已经结束了,有一位孩子还在默默的扫着地面,他说:“阿姨们很辛苦,我能多帮点就多帮点......”

  今年是“一杯姜茶温暖南京”活动走过的第五年,五年来累计有3099名孩子亲身参与到活动中,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传递爱心,将温暖与感动延续到南京城的每个角落。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