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声②丨江苏省政协委员孙陈:厚植慈善 向美而行

2023年01月15日 13:24: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

  今年的省两会处处透着一个“新”字!新一届代表委员中涌现出了大量新面孔,他们有的来自新领域,有的从事新业态,还有不少“新生代”。他们有何感受?他们最关注哪些话题? 又将贡献怎样的新“声”力量?


  孙陈,35岁,太仓市德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今年首次成为省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新委员,她的履职目标厚植慈善,向美而行”。

省政协委员 孙陈

  昨天(1月14日)中午,孙陈正伏案整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时的笔记。在她的笔记本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就是“公益”和“社工”。还有一句话,则加了重重的下划线,“厚植慈善,向美而行”。

  谈到这句话的来源,孙陈回忆,在2008年汶川地震灾后援建时,她就在心里种下了公益服务和慈善的种子。当时她孤身赴川,参与受灾群众的灾后社会心理援助:“从那时候开始,接触了一年的时间,就觉得社工在公益慈善、养老服务方面,尤其是在这种困境人群方面,还是可以有很多给他们提供支持和帮助的地方。”

  十五年来,向美而行的脚步从未停歇。疫情防控期间,孙陈带领着200多位社工“铁娘子”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23000个小时。孙陈回忆起志愿服务和抗疫经历,如数家珍:“我们开通了24小时热线,帮助那些有生活方面需要,或者是有精神压力方面需要的居民,给他们提供相应的物质和生活精神方面的支持。”

  截至目前,孙陈在苏州太仓还设立了43个日间照料中心,为1万多名农村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日间照料等服务。不少当地的阿婆,都把她当亲生女儿看。

  孙陈表示,成为省政协委员后,将尽自己所能建好言履好职,团结和带动更多的专业力量加入到为老服务队伍中:“作为一名社工和政协委员,我将继续认真履职尽责,用公益温暖老人,用专业有爱的服务守护老人幸福享老。”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省委书记信长星在讲话中提到,“‘一老一幼’关乎千家万户、关乎江苏未来”。孙陈告诉记者,这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发挥专业的优势,更多更好地团结养老社工人才,更多地聚焦在老年群体的需求方面,创新我们的服务内容,为养老事业和产业的协同发展、为老人的美好生活,贡献我们的社工力量。”

  (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姜奇卉 设计/陈奇 张恒枫 剪辑/沈子涵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