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雨雪天气需谨慎出行 多地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2023年01月15日 13:29: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江苏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当前正值春运,又临近年关,多次出现因路面结冰打滑引发的交通事故。

  今天(1月15日)早晨6点钟左右,在沈海高速由南向北新坍互通北侧的969号桩附近路段,一辆依维柯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由于路面结冰发生侧滑,与路边的护栏发生剧烈的碰撞,导致车上一名乘客头部受伤严重。

  接到报警,盐城市公安局高速二大队路面巡逻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此时的事故车辆已经停在应急车道,一名头部受伤严重的女性乘客站在车子的旁边,脸上满是鲜血。见此情形,巡逻民警迅速与120急救中心取得了联系。巡逻民警张道权警官告诉记者,因为早上雪后路面结冰,导致事故频发,120急救中心的所有急救车辆已经全部派出,暂时没有车辆前往接送伤者,考虑到伤者的伤势比较严重,经请示领导同意后,随即将伤者搀扶到警车上,一路打开警灯警报前行,将伤者安全送到射阳县振阳医院救治。

  目前,经过医院救治,伤者的伤情暂无大碍,仍在医院观察治疗。

  无独有偶,由于大雪气温骤降,今天(1月15日),扬州市多处地面桥面打滑发生交通事故。在扬州施桥南路与施沙路交叉口,一辆货车与轿车相撞导致轿车受损,事故与地面打滑原因有关。由于桥面结雪打滑,施桥运河大桥两面爬坡影响交通缓慢通行。

  交警部门提醒: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天气、路况信息。避开受恶劣天气影响的时段、路段,上车后务必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陈冬平 迅雷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