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再出发 新使命勇担当 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向大会报到

2023年01月14日 22:23: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带着人民的嘱咐与重托,1月14日上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向大会报到。

  江苏台记者王尧: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酒店,代表们向大会报到。他们当中既有新面孔、也有老代表,经过充分调研,带来了很多来自基层一线的“好声音”。

  省人大代表张金萍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新代表感到很激动,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次我带来的建议是,加强科技对考古与文物保护的支撑作用,充分利用江苏的科技文化资源,更好地保护文物。

  省人大代表丁强说,作为一名基层医疗卫生系统的代表,关于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医学高峰人才建设基地,包括疫情救治、平战结合、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等等方面,我会认真地做好建言献策工作。

  省人大代表管晓蓉说,作为一名连任三届的省人大代表,自己带来了一个关于设立社区儿童活动中心的建议,这也是在“双减”背景政策下的需要。

  江苏台记者王鹏:在代表驻地之一的金鹰世界酒店,每位代表报到的时候,都会领到一个电子阅读器。在大会期间,所有的信息包括文件都会通过电子阅读器的方式进行推送。这种方式不仅是非常环保,而且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江苏台记者尹美又:在代表驻地之一的华泰万丽酒店,代表们正陆续抵达。他们带着社情民意、带着满腔热忱、带着智慧力量来报到,必将在开局之年的关键节点,密集敲响高质量发展的鼓点。

  省人大代表张鑫说,第一次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参加大会,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希望可以通过快递员走街串巷上门派送的工作特性,来助推城市的发展。

  省人大代表吴舒涵带来的建议是,希望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吸引更多青年朋友回到农村、扎根农村,在广袤的田野上,打开事业新天地,创造美好新生活。

  省人大代表纪晓东带来了加快健康社区建设的建议,包括医疗资源的下沉。他说,医生、服务人员能够加入到社区服务当中去,方便老百姓看病就医,做好老百姓家门口健康的“守门员”。

  省人大代表张玉成说,今年是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人大新一届的第一年,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共同拼搏,更好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王鹏 尹美又 郑伟 陈忠耀 龚俊杰 张心宇 周雷 李明洋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