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依靠奋斗创造新的荣光 信长星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引发热议

2023年01月14日 22:04: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省委书记信长星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江苏足迹”,重温了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强调江苏将全力支持和鼓励“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引发了委员们的高度评价和广泛热议。

  江苏台记者黄蒙: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会场内外委员们一致认为,省委书记信长星的讲话情真意切、振奋人心,必将凝聚起全省上下同心同德、戮力拼搏的坚强信心和强大力量。

  江苏省政协委员张新科说,信长星书记的讲话,紧紧围绕习总书记给江苏提出的三大光荣使命,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围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站位高远、意义重大。

  江苏省政协委员陈阳说,信长星书记讲话中特别强调,要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全力抢占数字经济关键赛道。我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很受鼓舞,将一定结合本职工作和自身研究方向,在培养人才和解决“卡脖子”问题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关键之年,迈上新征程,江苏发出了“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号召,全力支持和鼓励全省干部群众担当作为,这让大家倍感振奋、充满信心。

  江苏省政协委员陈红红说,信长星书记在讲话中尤其提到了要继续发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必将在全省上下进一步地推进全社会的动力和活力竞相地迸发,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地鼓足发展信心,汇聚起奋进的力量。

  江苏省政协委员沈小春说,信长星书记特别强调要全力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干”,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稳定预期、提振信心,这极大鼓舞了我们坚守实体产业的信心、坚持创新发展的决心。我们将坚持实业报国、产业报国,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加大产学研联合攻关力度,争做产业创新的领跑者。

  江苏省政协委员朱虹说,我们要继续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带领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实现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陈超 朱晓莹 浦沫瀚 沈杨 高涵 刘聪琳 李栋 杨帆 章斌炜 何斐 史博文 张心宇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