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鼓励“四敢” 汇聚创新创业创造磅礴力量 信长星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在全省上下引发热议

2023年01月14日 21:48: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4日上午,全省各地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开幕会盛况。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大会上发出的“四敢”强音,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大会上强调,全力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其中特别提到把坚守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立省之基、强省之要,全力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干”,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真诚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稳定预期、提振信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振奋的话语和铿锵的承诺,不但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极大增强了大家的发展信心。

  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说,信长星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提振经济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必将进一步提振民企敢闯敢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决心。作为实体制造业民营企业,亨通集团下一步将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光纤通信、海洋能源和新材料的战略主航道,加快海洋通信“卡脖子”技术的重大突破,为“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民企应有的贡献。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是每一名江苏人的责任与使命。大家认为,这“四敢”传递出江苏这个经济大省在新征程上“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将激励江苏人民发扬敢拼敢干、敢为善为的优良传统,用新的拼搏奋斗创造新的业绩。

  江苏天明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辉说,作为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我们必须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进行技术攻关,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完全替代进口,为国家解决化纤行业设备国产化的难题。

  盐城市大丰区南阳镇统战委员石昕说,着力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依托“协商议事室”等平台载体,围绕社会关切,努力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

  徐州市永安街道办事处纺南社区党委书记孙永东说,2023年我们将创新工作方法,继续发挥社区党组织引领带动作用,突出社区治理效能,用心用情为老百姓办实事,努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田远 叶蓓蓓 徐州台 宿迁台 淮安区台 吴江台 大丰台 连云港台 苏州中心站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