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届中国·秦淮灯会亮灯仪式昨晚举行 还原上元灯彩图繁华盛境

2023年01月14日 22:40: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年之夜,传承了近1700年的秦淮灯会如约而至。今天(1月14日)晚上,第37届中国·秦淮灯会亮灯仪式在夫子庙核心景区举行。亮灯仪式主题是“点亮生活 照见幸福”,活动设计上以夫子庙景区街巷、建筑的实景为基础,以现代灯影技术复刻还原上元灯彩图繁华盛境。

  秦淮灯会作为南京市春节期间最重要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民俗活动,不仅展现了南京独特历史文化魅力、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是南京对外交流的城市文化名片和民俗文化品牌。

  本届灯会的主题为“璀璨金陵夜 奋进新征程”,时间从1月14号—2月8号,灯会以夫子庙、门东、十里秦淮水上游览线为主,兼顾夫子庙周边节日氛围的营造,共设置各类灯组170组,利用现代灯光艺术、人工智能技术、时尚创意元素等,增强灯会的时代感和吸引力。

  在14号当晚的沉浸体验环节中,夫子庙戏院里、贡院街沿线安排了古装NPC表演、古琴、昆曲演出和情景剧等。演职人员穿着汉服古装与市民游客互动,打造行进中沉浸式的灯会体验。南京夫子庙文旅集团总经理殷晟:“我们利用夫子庙景区设计打造了一种沉浸式的古风重现,设计了很多摊位来体现上元市集的盛况场景。灯会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都会有定期的演出。”

  此外,灯会期间,南京市秦淮区文旅局围绕“有年味的秦淮”主题,以秦淮民俗为主线,推出了“第37届中国·秦淮灯会暨民俗文化季”活动。夫子庙、新街口、老门东、熙南里等处将联动各景区、街区、商圈推出系列化、主题化、特色化、场景化的文旅消费活动100多场。市民游客不仅能在赏花灯、游秦淮中充分感受秦淮“特而精 最南京”的独特魅力,更能在民俗特色活动中深度体验到“老城南的幸福年味”。

  秦淮区文化与旅游局副局长费琼琼说:“我们今年的民俗文化季的活动除了传统的民俗体验之外,还结合了一些潮流文化的趋势,也让广大的市民游客,尤其是不同年龄段的市民游客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全要素囊括‘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领域,在秦淮大家除了能观灯赏景,还有更多的消费选择。”

  (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