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江苏省两会丨代表报到:新征程、新气象

2023年01月14日 22:30: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4日)上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满怀热情,陆续向大会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代表们将聚焦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就江苏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奋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省人大代表 孙志标

  淮安市盱眙县县长孙志标首次当选省人大代表,一早来到住地完成报到程序后,他便迫不及待地翻阅查看会议相关资料:“我是一名新当选的来自县区的基层的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传递好基层的声音,反映好群众的呼声,履行好代表的职责。盱眙也是我们苏北地区唯一纳入南京都市圈的一个县区,要更好地强化县域经济的发展,让盱眙抢抓机遇,提升发展的能力,更深度地融入南京都市圈的发展。”

省人大代表 张奎峰

  作为一名新代表,句容市白兔镇致富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张奎峰认真地佩戴上鲜红的出席证,他坦言这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上会前,他深入一线实地调查研究,倾听群众诉求,发现许多新型职业农民最关心的当属乡村振兴中的人才支撑问题,于是,张奎峰将他们的心声带上会。

  张奎峰说:“产业的发展需要人才,人才稳定了之后,更有利于产业的良性发展。身为一名来自一线的新农人,最期待的是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我们共同富裕,增强坚守农业的信心。新起点上再出发,相信我们农村一定会变得更美丽,农民一定会变得更富裕,农业一定会成为更有奔头的产业。”

省人大代表 陈峥

  老代表也带来新关注、期待新作为。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陈峥代表长期深耕金融工作。去年省两会,她提出有关金融支持农业绿色发展的建议。今年,她特别关注到科创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上会前,她向来自企业的代表交流取经,就了解到的实际情况形成了更有针对性的建议:“如果用传统的金融方式的话,还是比较难满足这类企业的发展的,江苏可以做一些这方面的试点和尝试。所以这次提的也是关于金融转型方面,关于怎样增加政策供给。”

省人大代表 王玮

  今年新一届代表中新代表占比超过65%,其中更有不少年轻面孔。“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淮安市涟水县五港镇蔡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玮代表是一名“90后”,她要将关于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处理的建议带到会上:“我在平时工作当中,总是看到农户对于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处理方式主要是随手丢弃于田间地头,对环境、生物和人类健康都有一些潜在的危害,我的建议就是加强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处理。”

省人大代表 刘磊

  同样是“90后”的,还有徐矿集团江苏华美热电有限公司安监部技术员刘磊代表。今年第一次上会的刘磊满怀履职热情、积极为百姓发声,在她看来,一线产业工人奋斗正当时,年轻一代应更有底气、有信心、有力量、有激情去创新发展。

  刘磊说:“将把徐州产业工人的心声带到省人代会,再把省人代会精神带回去,在生产一线落地落实。同时和同事们一起,在一线创新、一线成才、一线立功,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担当,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青年答卷。”

  (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周洋 丁凤云 徐仁飞 孙昕 刘正则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