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沪宁段第一个桥梁承台浇筑完成

2023年01月14日 22:10: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天(1月14日)17时18分,在江苏省南通市如皋市吴窑镇立新村建设现场,随着罐车内最后一方混凝土的顺利浇筑,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沪宁段首个桥梁承台浇筑完成,该项目建设迈入墩身施工新阶段,为后续桥梁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浇筑的是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沪宁段通泰扬特大桥554#墩承台,采用放坡开挖法施工,承台尺寸为9.5m*5.8m*2.2米,基坑深度3.5米,一次性浇筑混凝土设计方量达121.22立方米,钢筋总量为4.46吨。

  为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项目建设管理单位沪杭客专公司会同施工单位中铁十四局科学谋划、强力推动,做好首个承台浇筑的充分准备。

  施工单位中铁十四局项目部严控基坑开挖、测量放样、施工垫层、钢筋绑扎、模板安装等环节,提前认真做好技术安全交底工作。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技术人员、试验人员对混凝土的性能、振捣过程等重要施工环节进行全过程盯控,为首个承台的顺利浇筑提供技术保障。

  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是沪渝蓉高铁的东段线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江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沿江通道主要路网客流、沿海及京沪通道部分直通上海客流的运输。

  该项目建成后,在上海大都市圈、南京都市圈和合肥都市圈间建起一条快速新通道,对于优化沿长江地区铁路网布局、服务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通讯员/许文峰 王岩 张莘语 余剑波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