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花样过大年 社区“拾忆年味 趣游新春”活动受欢迎

2023年01月14日 22:10: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将至,年味愈浓。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居民送上美好新年祝福。昨天下午,徐州云龙区汉风街道蝶梦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拾忆年味、趣游新春”活动,将趣味民俗体验与贴心便民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

  在“拾忆年味”区,糖画艺人以勺为笔、以糖为墨,很快,一幅 年味糖画出现在众人面前,不光 观之若画,而且食之甜心,勾起了不少人的年味记忆;在“幸福剪纸”区,花样不同的剪纸作品,则传达着大家祈求万事如意的美好愿望。吉祥如意中国结,一根红线,千回百转交织希望,传递着美好祝福。而现场人气最高的,当属“美味炸物”区,麻叶、丸子在热油里翻滚,甜咸可口、香飘四溢,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不仅如此,社区党员和小管家志愿者还为大家送上了春联套装,吉祥祝福的春联,饱含祝愿的“福”字,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了缕缕暖意。活动现场,还有滚铁环、跳房子等小游戏,“兔年有福”DIY福字制作趣味等活动,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居民刘辰汐告诉记者:“我喜欢的游戏是跳房子,跳房子很好玩,我最喜欢跟小朋友们过年,很热闹。”

  富有年味的活动,不仅为居民送上了新春美好的祝福,重拾美好的年味回忆,也让大家的心在无形中靠到了一起。汉风街道蝶梦社区党委书记周雪介绍:“我们也是希望通过今天这样一场热闹的,红火的新春活动,让我们的广大居民群众,能够继续保持对生活的热爱,满怀信心迎接我们新的一年的到来。”

  (《零距离》记者/胡艳 徐州台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