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血库告急!白衣天使撸起袖子“解血荒”

2023年01月06日 20:59: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新冠疫情以及寒冷天气影响,近期团体献血和固定献血点的献血人数骤减,导致扬州市血液库存日趋紧张。今天,扬州苏北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们率先行动起来,为缓解医疗用血紧张贡献热血之力。

  一大早,两辆献血车开进苏北医院南广场,医护人员闻讯后纷纷赶来,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神经外科医生闻金坤是献血达人,过去十几年累计献血7200毫升,今天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了过来。

  苏北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医生闻金坤介绍:“因为我们是医生,知道血对外伤病人手术病人非常要命的,把自己血献出来为了病人的抢救。”据了解,不少参与献血的医护人员前段时间都曾感染过新冠,不过,工作人员介绍,转阴后一周且身体没有明显症状就可以正常献血了。

  现场,不少热心市民也纷纷加入到爱心献血的行列。扬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扬州市每天需要大约200人的献血量才能满足临床用血,但受多重因素影响,目前日平均献血人数不足30人,各个血型库存均处于严重紧缺状态,临床用血面临很大挑战。扬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临床用血已经处于非常紧急的状况 ,很多的危重病患, 还有孕产妇,还有新生儿用血,血液病的患者,生命健康都受到了威胁。”

  从今天开始,中心血站启动了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同时号召广大市民也能撸起袖子积极献血。扬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阳康七天之后的市民和未感染市民能够积极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之中来。

  (《零距离》记者/胡艳 扬州台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