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初三学生返校复课 学校给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2023年01月06日 19:12: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相比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其他学生,初三年级学生即将面临中考。新年新气象,节后,扬州市各所学校初三学子陆续返校复课,学校这一阶段课表体现“量力而行”的学习节奏和老师们的“关心关爱”。今天(1月6日),记者到扬州树人学校现场探访师生的学习生活。

  1月3日,扬州树人学校初三年级学生返校,以树人学校九龙湖校区为例,学生返校数达到98%。学校初三年级以学生健康、安全为前提,充分考虑教师和学生的身体恢复情况,制定了新的作息时间表和新课表。学校初三年级负责人卢生茂介绍,这两天按照新模式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师生们总体状态平稳。

  学校的课务安排相对而言是比较宽松的,而且也安排了较多的自习时间。早上到校的时间,明显比之前推迟了好多,这样也让学生可以睡个好觉。晚上六点放学,放学之前初三学生的作业基本都完成了。这样回家后,身体有余力可以继续复习,身体如果还不太适应,回去也有长时间可以休息。

  每天大课间时间,初三学生也会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前往操场缓慢行走,学校根据学生情况,开展适度的恢复性运动,做到量力而行。

  卢生茂说:“这样安排以后,一般节奏比较慢的。因为大家都知道,这种病对肺部、对呼吸道影响都是有的。这几天看下来,学生还是很愉悦的。走的时候,聊聊天、散散心、做一些交流。”

  卢生茂坦言,疫情对学生的身心健康产生了一定影响,除了关注学生的身体状态,年级组也设计了系列活动,比如给每个学生都发放相应的荣誉证书,提振他们的学习信心,拥抱新的学习目标。

  基本做到人人都有奖,比如化学有特长,可以拿到专门设计的化学学科达人奖。就是每门学科、每个活动,我们都给学生颁奖,这样也是激励学生在学校学习很有收获。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徐蕾红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