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明天开启!公路客运单日客流高峰预计在1月19日和20日

2023年01月06日 16:35: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天(1月7日),2023年春运就要开始了。春运期间出行有什么新的变化?恶劣天气时的退票政策是怎样的?今天(1月6日),南京公路客运站务公司就旅客在公路出行方面关心的一系列热点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应。

  根据预测,南京汽车客运站、汽车客运南站、葛塘汽车客运站及汽车客运北站林场点在今年春运40天内,将发送旅客约51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38%。单日客流高峰预计出行在1月19日和20日,各站发送量约4.3万人次。

  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站务运营部主任嵇娟介绍:“我们省内的班线,主要还是涉及高铁未到达的地方,比如金湖、盱眙;省外,安徽省主要是天长、郎溪,河南的周口,这些都是春运客流比较多的地方。目前进站班车有1400多辆,在春运期间我们也征集了社会上的旅游运力,有2000辆,所以是完全能够保障旅客春运期间的出行。”

  恶劣天气无法出行 30天内可原途径申请退票

  站方提醒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尽早购票,合理安排出行。

  南京汽车客运站值班站长陈炯告诉记者:“从1月8日开始,我们车站这边已经开始不测温了,但是希望旅客进站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旅客彼此之间交流的时候保持适当的人际距离。春运期间,因为雨雪天气造成旅客不能顺利出行的话,三十天之内给予全额退票。”

  如遇雨雪等恶劣天气、班车晚点较多时,客运站会依据晚点情况采取顶班、停班、通知旅客转乘其它交通工具等措施,确保不发生旅客严重滞留、积压现象。

  此外,为了给返乡旅客提供便捷,1月7日至1月21日期间,南京汽车客运站、汽车客运南站实行"五个24小时"服务,即24小时售票、24小时凭票候车、24小时提供开水、24小时供暖、24小时食品供应。1月21日除夕当天,南京汽车客运站、汽车客运南站的收班时间为下午4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