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遇“不雅照”诈骗 巧遇民警后发出求助及时挽损

2023年01月06日 16:35: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建邺警方的民警在加油站给警车加油的时候,有一名男子看到民警后挥手求助。民警上前一看,男子正在遭遇“不雅照”诈骗。今天上午,警方通报了这起警情,也给大家做个提醒。

  事情发生在2022年12月底,当时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青奥警务站的民警到加油站给警车加油,一名男子向民警招手,民警估计他可能遇到什么事需要求助,便走了过去。

  但是当询问男子有什么事情时,男子一直摇手示意民警小声点,民警发现,男子正在打电话。随后,男子将其中一个蓝牙耳机给了民警,民警听了会儿意识到,男子正在遭遇诈骗。

  男子的手机正在进行屏幕共享,而电话中,有一名男子的声音在威胁和辱骂,称如果你再不转账,我就把你的不雅照发给你的亲戚朋友。

  由于男子一直没有挂断电话,民警通过手机备忘录打字的方式,告诉男子这是骗局,让他立即将电话挂断。

  民警了解到,男子姓陈,并没有裸聊,这个不雅照是对方用自己的照片PS的,但是自己不知道照片是怎么泄露出去的。因为担心真的被家人看到解释不清楚,他当时已经输入了18000元,准备给对方转账。正好看到有警车开进来,就想着向民警求助。民警提醒市民们,注意在网上保护自己的照片和隐私信息,遇到此类骗局千万不要转账,一旦转账对方还会以各种理由要钱,是个无底洞,请立即报警。

  (《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