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3.6平方米 徐州发布《徐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2023年01月03日 19:10: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3日),记者从徐州市体育局了解到,徐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颁布的《徐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近期已经发布,在该《计划》中,到2025年,徐州市全民健身工作会有怎样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呢?

  据了解 ,《徐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由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组织实施三部分构成,另外还补充了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工程、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工程、全民健身信息化工程四个工程。

  徐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苗林介绍:“到2025年,我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6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46%,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5.5人。城乡居民《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率达95%以上,全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超400亿,增加值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2%以上。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更加亲民、均衡、充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 

  此外,《徐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从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扩容增效、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促进全民健身消费升级等方面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发展的18条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进一步办好市一级的全民健身运动会,打造元旦健身长跑、社区运动会等品牌活动,提升徐州马拉松、国际武术大赛等品牌赛事影响力。

  《徐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还提出,到2025年,四级公共体育设施全覆盖,“双有”镇、村占比不低于50%;结合河、湖、森林等建设临水步道、森林步道和体育公园;新建学校体育设施要符合对外开放条件,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的学校占符合条件的比例不低于80%;到2025年,建成户外营地5-8个,体育公园135个,健身步道1400公里;支持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推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带头开放可用于健身的空间,实施室外健身设施器材专项清理行动。

  (《零距离》记者/路辉 张峻珲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