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驶货车上高速 司机自砸“饭碗”后悔不已

2023年01月03日 20:10: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对道路交通安全而言是一重大隐患!“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但总有驾驶员不把它当回事,甚至还有人酒后驾驶营运车辆跑高速......

  昨天(1月2日)晚上21时30分许,徐州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三大队民警在港头服务区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货车驾驶员有酒后驾驶嫌疑,民警立即示意该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并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经检测,驾驶员郭某血液酒精浓度含量为2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严重违法行为。

  经询问,驾驶员郭某,当天傍晚在家吃饭时为了解乏喝了几瓶啤酒,休息了一会,以为自己醒了就应该没事儿,便在当晚驾车去往徐州送货。民警对郭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向其进一步普及酒后驾驶的危害性,郭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随后,民警现场对郭某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处罚,根据相关规定,郭某将面临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徐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酒后驾车害人害己,世上没有后悔药,所以切勿抱有侥幸心理。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