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钟祈福 皆得所愿 江苏各地在欢声笑语里拥抱2023

2023年01月01日 19:49: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江苏各地的人们都尽情释放着久违的兴奋和激情,大家相聚在一起,撞钟祈福,祈愿国泰民安,健康喜乐。

  江苏台记者许啸说:“这里是南京牛首山。随着钟声的响起,我们告别2022,迎来崭新的2023年。”

  跨年活动现场,游客不仅能体验写福字、集福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还可以近距离欣赏到千架无人机编队组成的飞行表演。

  江苏台记者张贺说:“我现在是在苏州的寒山寺。今天晚上,第44届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将在这里举行。大家将在经典的108声钟声中共同迎接2023年,为新的一年祈福。”

  时隔两年,第44届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重启线下形式。众多苏州市民和八方宾朋相聚在枫桥畔,共祈新年吉祥如意。2023年1月1日零点,第108下钟声敲开新年的大门。人们欢笑着互祝新年快乐、皆得所愿。

  “3、2、1,新年快乐!”

  苏州市民说:“感觉很热闹,非常好,而且线下敲钟活动时隔两年就是感觉非常有意义。人也很多,氛围很好,希望我们祖国继续繁荣昌盛。疫情过后云开雾散,我们越来越好。”

  31日晚,在无锡灵山胜境景区、常州千年古塔天宁宝塔都举行了“听钟声迎新年”活动。零点钟声之后,天宁宝塔“光耀龙城”迎新灯光秀将活动推至高潮,人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常州市民吴益平说:“2023年,大家平安顺遂,健康如意。”

  小朋友徐一潇说:“祝大家新年健健康康、心想事成!”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程芸 方玲 张贺 王苗军 刘欧闻 魏玉卿 许啸 顾啸云 耿昊东 苏州中心站 供片台/常州台 苏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