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荷波品德教育馆落成仪式在南京举行

2022年12月17日 08:29: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6日,记者从南京市江北新区浦厂小学获悉,近日,南京市江北新区浦厂小学“王荷波品德教育馆落成仪式暨向人民汇报”活动在该校报告厅拉开帷幕。

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刘叶楠所长和浦厂小学校长陈志一起为“王荷波品德教育馆”揭牌

  王荷波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浦厂小学是在革命烈士王荷波的关怀下成立的,这里是革命烈士王荷波曾经生活的地方。此次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领先精神”为主题,分两个篇章。首先南京市江北新区浦厂小学校长陈志为活动做主题汇报,陈校长从教师队伍建设、课后服务、特色文化打造等几个方面向与会的来宾介绍了浦厂小学一年来的办学举措和取得的优异成绩。

  接着,该校校友、国画大师吴国亭老先生向来宾和学生介绍了自己读书时的浦厂小学和自己练习国画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勤学苦练,成就梦想,并现场教学生绘画花鸟作品。

  活动的第二篇章是“荷波精神 永远铭记”。通过思政视频讲解,来宾们了解了“王荷波品重柱石的精神”以及“领先”精神的深刻内涵。

  据了解,王荷波品德教育馆于2015年落成,2018年被评为江北新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今年暑假开始翻新,是一个由校史、革命先驱王荷波事迹、浦厂小学王荷波中队、铁路文化四部分组成的,集知识性、思想性为一体的小型纪念馆。如今,王荷波品德教育馆已成为学校“红色课堂”的主阵地。

  南京市江北新区浦厂小学校长陈志说:“我们浦厂娃,传承革命领先精神。浦厂小学的师生听王荷波的故事,学王荷波精神,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为成长服务的实事为己任。相信,浦厂小学会越来越好。”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赖文霞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