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能 江苏这所职业院校致力打造驾驶界“特种兵”

2022年12月17日 08:27: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6日,记者从江苏汽车技师学院获悉,2022年扬州市货运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在该校仪征校区举行。

  大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占30%)和技能操作考试(占70%)相结合的方式,针对驾驶员职业道德、安全意识、驾驶技能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其中,技能操作涵盖了更换轮胎、停靠货台、移库停车和曲线绕桩等4项内容。可以说,比赛现场绝对是高手过招,动作娴熟且专业。

  扬州全市7个代表队共计35名货车驾驶员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仪征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江都代表队魏俊获得个人第一名。

  江苏汽车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文爱民说:“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参赛选手的驾驶技能水平、提高安全驾驶意识,更能促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交通运输行业人才队伍,助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陈静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