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个月江苏对拉美贸易进出口超3000亿元

2022年12月04日 19:50: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江苏积极开拓新兴市场,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贸易伙伴多元化战略,对拉美贸易快速增长。

  江苏张家港作为羊毛贸易全国毛条出口基地,正在积极开拓拉丁美洲等国际市场。12月3日,在张家港扬子精梳毛条有限公司仓库内,一批价值37.8万美金的羊毛条经海关检疫完成后,装车发往墨西哥。

  张家港扬子精梳毛条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张军告诉记者,受益于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企业在拓展市场时更有竞争优势,前10个月出口到拉美国家的羊毛类产品货值达1100多万美元。

  金港海关副关长陆晓飞介绍,结合张家港毛纺业产业集聚特点,指导毛纺企业实施分类管理,提高生产管理水平,督促企业不断提升企业自检自控能力,提升产品质量,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羊毛产品加速出海提供有力支撑。

  助力外贸企业练好内功的同时,当地政府部门还搭建纺织原料市场贸易平台、中国羊毛商会信息交流平台,引导企业更好地研究国际贸易规则,发挥行业整体优势,增强国际贸易话语权。太仓海关积极建立“前台值守+后台支撑”工作模式,不断扩大“互联网+”查检覆盖面,实时接收企业预约,实现当日查验报关出口。

  旭川化学(苏州)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总经理刘守杰告诉记者,在线预约查验,提高通关效率。今年1-10月份,公司出口到巴西市场的聚氨酯产品销售量同比增加了近44.3%。

  江苏与拉美贸易互补性较强,双方经贸合作潜力大。今年以来,江苏从拉美地区进口大豆601.4亿元,同比增长超七成,江苏制造的太阳能电池、纺织品、化工品颇受拉美市场欢迎。1-10月江苏对包括巴西、阿根廷、古巴等拉丁美洲国家进出口值达3169.8亿元,同比增长23.4%,创历史同期新高。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朱晓莹 刘堃 张家港台 太仓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