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时节丰收忙

2022年12月04日 19:22: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初冬时节,在江苏多地,许多农产品迎来了收获季。

  【盐城射阳:地产平菇上市 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走进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的一处食用菌生产基地,朵朵新鲜的平菇正从一排排菌棒中冒出,工人们忙着采摘、装筐。工人周强芳告诉记者,现在正是平菇上市的时候,每天早上六点上班,有十二个人工作,要采2000多筐菇。

  目前,四明镇从事育菇的农户有4000多户,常年食用菌投料量达14万吨,年产值达8亿,也为周边村民提供了不少就业机会。最近,四明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注册的“射阳平菇”商标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江苏省首件、全国第2件平菇类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未来将有力提升该县食用菌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淮安涟水:大棚韭菜飘香 亩产突破4万元】

  在涟水县涟城街道石庄村的韭菜示范种植基地里,千亩韭菜迎来了丰收。工人们正忙着收割,一派丰收景象。江苏农创联盟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耿建生告诉记者,种植了两个品种,一个是韭仙子,一个是翠青,亩产在3万斤到4万斤,每亩市场的价值突破4万元。

  石庄村韭菜种植基地采用全自动喷淋、绿色防控病虫害等栽培技术,培育出的韭菜叶茎长、叶片宽大肥厚,口感辛香鲜嫩,深受市场欢迎。接下来,基地还将投入韭菜收割机、自动化包装机等生产加工设备,助推基地向现代化农业发展。得益于“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生产模式,基地目前每年可种植生产韭菜6000吨,预计年利润可达1500万元,还能够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年人均收入在3万余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射阳台 涟水台 泗洪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