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质量推进过江通道和高速公路建设

2022年12月04日 19:32: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江苏积极策应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牢牢把握扩大有效投资政策机遇,坚决扛起交通重大项目“勇挑大梁”责任,抓通车、保在建、促开工,高质量推进过江通道和高速公路建设。

  12月3日,世界最大跨度悬索桥——张靖皋长江大桥北航道桥北锚碇沉井基础迎来首次钢壳拼装作业,标志着沉井基础正式施工。锚碇如同一块“定缆神器”,是大桥最为重要的受力结构。钢壳作为沉井基础的最底端部位,内部设有36个井孔,由79个钢结构节段组成,总重量2978吨,呈田字型结构。首拼节段是沉井地基中最核心的定位基准段,拼装精度达到毫米级。

  中交一公局张靖皋大桥A5标项目副总经理王显臣介绍,平面尺寸达到了75米* 70米,是目前国内公路桥梁领域最大的一个沉井结构。钢壳共有79个节段,今年年前的任务目标是完成30%。

  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上部结构关键施工平台——猫道架设日前完成,为大桥主缆架设创造条件。被称为悬空“生命线”的猫道,是悬索桥施工时架设在主缆之下、平行于主缆线形的临时施工便道,就像是悬在江面上的“脚手架”。悬索桥共设两条猫道,单侧长3047米,宽4.2米。将大桥南北两岸主跨达1760米的两座高263.8米的主塔相连。

  中交二航局仙新路过江通道项目生产副经理李向阳介绍,在江上,大跨度和持续高空作业环境是对施工安全的极大挑战,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施工作业,预计本月下旬开始主缆架设。

  此外,世界长度最长、断面直径最大的江底盾构隧道——海太长江隧道首幅地下连续墙混凝土近日浇筑完成,标志着工程江北段盾构始发井围护结构正式开工建设。常泰长江大桥南北索塔中塔柱施工顺利推进,专用航道桥钢桁梁架设完成近半。龙潭长江大桥南北锚碇散索鞍精准就位,全面开展上部结构施工。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右线盾构掘进突破3000米,左线盾构顺利穿越隧道最低点。目前,400公里长江江苏段共有9座跨江通道同时在建,投资和建设规模创历史之最。

  与此同时,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快速推进, 高淳至宣城高速江苏段、溧阳至宁德高速江苏段提前建成通车,为江苏再添两条对接安徽的出省高速通道,进一步加快省际互联互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南通台 海门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