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官宣入冬!本周末气温回升迎降水

2022年12月01日 16:38: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前两天到来的这股寒潮,江苏省不仅气温跌至冰点,13市也集体官宣入冬。气象部门预计寒冷还将持续两天,到了周末气温开始缓慢回升,新一轮降水也将拉开序幕。

  寒潮到来后,全省仿佛跌入冰窟,12月1日早晨,江苏最低气温基本上在-4℃到0℃,走在户外冰冷刺骨,羽绒服、秋裤、围巾不能离身。到了12月3日,随着暖湿气团抬升,最低气温将逐步回升至零度以上。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预计,12月3日早晨最低气温,江苏北边就-2℃了,南边基本上会在0℃之上了。到12月4日,最低气温江苏淮北可能会到0℃,沿江苏南可能会有5℃到6℃,最高气温全省都会在7℃到10℃之间。

  11月29日傍晚起,江苏多地迎来初雪,将冬日的仪式感瞬间拉满。这两天,江苏大部分地区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不过12月3日到4日会再次出现降水,以降雨为主,不会出现降雪。

  韩桂荣分析,沿淮及以南地区将会出现明显的降水,主要以小雨为主,在东南部地区可以达到中等。江苏北边基本上没什么降水,以阴天为主。

  据江苏省气候中心统计,11月江苏气候总体偏暖,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3℃左右。预计12月份全省范围内还将有4次降温过程,不断南下的冷空气将改变偏暖的气候格局。

  江苏省气候中心预测评价科科长蒋薇预计,今年12月平均气温淮北地区较常年偏低0℃到1℃,江淮之间和苏南地区较常年偏高0℃到1℃。考虑月极端最低气温,淮北地区是在-11℃到-8℃,其他地区是-8℃到-5℃,预计可能会出现在12月的下旬。

  明后天气详情:

  受冷空气影响,12月2日早晨气温较低,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在-2℃以下,有冰冻。

  12月1日20时至12月2日20时,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阴到多云。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5~6℃,本省东南部地区9~10℃,其他地区8℃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5℃,本省东南部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2~-1℃。

  提醒:明日白天气温开始回升,偏冷的程度减轻,升温幅度较小,仍需做好保暖工作~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郭楠 江苏气象;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