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江苏各地全力应对确保水电气正常供应

2022年12月01日 16:54: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一轮寒潮来势汹汹。气温降至冰点的同时,城市的用气量、用电量等大幅增加。江苏各地的水、电、气行业加紧筹措、全力应对,以确保水、电、气的正常供应。

  【天然气用气量猛增 气源充足供应有保障】

  目前,南京城建集团所属港华燃气公司为主城及江宁区汤山部分区域近170万用户供气,这其中有近30万是采暖用户。气温骤降,这部分用户纷纷开启采暖设备,天然气用气量猛增。

  南京港华燃气公司气源运行部经理仲继红说:“就11月30日的用气量情况来看,较前一日增幅在80万立方米左右,占比占到36%左右。为了保供,我们公司完成了相关的气源准备,目前整体的调峰气源大约在6600万立方米左右。”

  记者从南京中燃公司了解到,11月30日当天,南京江北地区天然气的总用气量已突破百万立方米。该公司华东区域经管中心积极协助筹措气源、保证供应,同时安排多路人员深入小区排查燃气隐患、向用户宣讲安全用气知识。

  南京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宋阳表示,只要燃气在开着、在用着,那人就不能离开。家里长期没人,燃气阀门一定要关掉。居民发现家里有漏气了,应该及时地打开窗户通风,远离燃气泄漏现场。远离现场后及时拨打燃气服务电话,服务人员会在半个小时之内抵达现场排除险情。

  【用电负荷攀升 “暖冬神器”保设备正常运转】

  气温骤降,用电量也大幅攀升。在宿迁宿城区的钟吾500kV变电站内,供电运检人员正在为智能控制柜加装加热器和温湿度控制器。这套设备可以防止精密电力设备受温度波动影响而发生故障,从而保证变电站在寒潮雨雪天气中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宿迁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地区电网运方专职张立说:“目前,全市电网总体运行情况平稳、电网设备运行状况良好。宿迁供电公司后续将继续密切跟踪天气以及电网负荷变化,加强全市电力资源统筹管理,保障全市居民温暖度冬。”

  【防止供水设施冻坏 水务排查增补保暖措施】

  截至11月底,无锡市水务集团已完成对供水立管、地埋表等供水设施的保温工作。无锡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客服处工作人员蒋涛介绍:“实施了包括立管保温、水表箱封箱、水表保温、地埋表填沙等一系列工程相关措施,确保所有的水表能在-5℃左右的温度处于正常运行的状态。”

  目前,无锡市水务集团正在开展地毯式自查,对保温缺失、遗漏的供水设施及时增补。同时,对近6800户零水量空关户进行水管放空工作;盐城市水务集团近日也在进行供水设施保温措施的查漏补缺工作。此外,还成立了一支专业的应急抢修分队,可确保供水管道冻裂漏水等故障发生时,能在最短时间内组织抢修,尽最大可能减少对城乡居民用水的影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王教群 供片台/宿迁台 盐城台 无锡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